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长沙段划定安全保护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罗新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0 10: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罗新龙)长株潭城际铁路已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年内开通。记者昨日从长沙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线路两侧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埋设标桩标牌。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95.5公里,其中长沙段长约43.5公里,长沙市范围内有12个车站,包括8个地下站,分别为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4个地上站,分别为长沙站、先锋站、芙蓉南站、暮云站。

  根据规定,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或者地下车站及附属结构和隧道结构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城市市区为10米;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为12米;村镇居民居住区为15米;其他地区为20米;地下车站及附属结构和隧道结构物外侧起向外的距离为30米。

  记者了解到,安全保护区划定后,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的下列活动将被禁止: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