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会同县全面启动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0 08: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10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0月19日下午,湖南省会同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曹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同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曹伟志指出,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此次普查对象是:本县境内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

  普查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

  普查主要内容有: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曹伟志强调,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不仅是贯彻农业普查条例、依法行政的需要;是准确掌握会同县“三农”新变化,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需要;是补齐会同县“三农”发展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也是科学指导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更是加强和改进统计调查服务的重大举措。我们必须拧紧“责任螺丝”,上好“担当发条”,强化各项保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各项普查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会同县统计局长林红霞安排相关工作,县农业局、林城镇人民政府负责人表态发言,各乡镇递交《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责任状》。

  会后,第三次农普分管领导、普查专干参加业务培训,并参加林城镇小寨村现场观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