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周末“高铁回家族”: 往返长沙衡阳 宁坐高铁不开车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刘飞越 2016-10-19 09: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坐高铁省时、方便,我更愿意选择高铁。”家住长沙市西二环附近的王艺龙(化名)被公司派驻到衡阳工作一段时间,他每个周末都尽量回长沙陪家人。

  “我回家一般是开车或坐高铁。”王艺龙告诉记者,开车大概要走180公里,加上中途休息时间,耗时近3个小时,“每次开车回家都感觉非常疲惫,所以我一般不选择开车回家,除非没买到高铁票或错过了时间。”

  “从公司到高铁站打车15分钟,高铁40分钟,再从长沙火车南站直接换乘地铁,加起来共约1个小时40分钟,比开车节约80分钟。”王艺龙算了一笔账,“不开车精神也放松许多。”

  他还告诉记者,乘坐高铁和公共交通工具比开车省钱环保。开车从衡阳到长沙,油费大概90元,加上过路费75元,一共165元。选择高铁回家,交通费加起来约为105元,比开车节约了6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