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下好十三五“开局”这着大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许敏 2016-10-19 09: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善弈者谋势。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又召开在即,值此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切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良好开局成功在望。

  炮不轻发,马不躁进。

  总体平稳中,困难也不少。如工业经济仍较低迷、有效投资需求不足、项目建设后劲乏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整体判断,我省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的阶段性特征仍然明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治疗,有针对性地破解发展中的痛点与难点,做到既保持定力,又精准发力。

  一步领先步步先。

  今年只剩下不到三个月时间,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想方设法扩大有效需求,不遗余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千方百计守住工作底线,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将主要精力放在抓产业发展、抓有效投资、抓消费热点、抓运行调度、抓责任落实上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尽心竭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