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返现300、折现4000、汽车大奖……家电以旧换新优惠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10-18 16: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购物消费节汽车大奖——众泰云100S 10年免费使用权。

苏宁以旧换新补贴政策

  相关专题:苏宁以旧换新-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面,不少市民有着“不坏就不换新”的观念,认为家用电器只要没有发生故障,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其实,这是一个消费误区,任何家电都有使用寿命。如果家用电器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不仅会更耗电,还可能产生很多安全隐患。

  即日起,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苏宁、红网、湖南各市州商务局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家电篇“焕彩生活·以旧换新”报名通道已经开通。消费者可以通过红网网上报名,或者直接前往苏宁门店报名参加,传统家电最高返现金券300元,3C类产品最高折现4000元。

  现金券会直接发放至消费者会员账户中。与以往的返券仅限单品牌单店使用不同,此次现金券可用于全省苏宁门店+苏宁易购自营商品使用,并且可叠加使用,但是不找零拆分。消费者可以在全省苏宁门店购买传统家电商品时,直接抵扣货款,也可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纸巾、洗发水、大米、食用油等自营日常生活品。

  此外,在本届购物消费节,组委会拿出了一台价值16.99万元的众泰新能源汽车作为奖品车,“焕彩生活·以旧换新”作为“湖南省第二届购物消费节”主体活动之一,报名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都能参与抽奖,获得赢取汽车大奖的机会。在本届购物消费节闭幕后,组委会将会从所有参与报名的消费者抽出最终汽车大奖获得者。

  延伸阅读:家电使用年限和旧家电的危害

  1,空调的使用年限约为10年。在常年累月的使用后,空调会出现噪音大、耗电量增加、制冷热速度慢、遥控不灵光、出风口以为严重的情况,长期未进行保养清洁的空调,容易滋生细菌,进而传播病毒,影响健康。此外超级空调耗电高,长期使用以后家电的日常使用耗电量会急剧上升,加大家中电费开支。外机支架因为长期暴露室外,易腐蚀、生锈,发生松动弯曲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2,冰箱/冷柜使用年限约为12~16年。冰箱/冷柜长时间使用,制冷效果会大打折扣,冷冻能力下降。保鲜盒杀菌功能也会退化,容易使实物串味、不新鲜。压缩机老化后,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出现较大的噪音。如果线路老化,就容易出现触电、自燃等安全隐患,泄露的制冷剂也会造成环境污染。超龄的冰箱/冷柜耗电量非常惊人,冰箱/冷柜等电器使用10年后的耗电量将会是最初使用时的两倍。

  3,洗衣机使用年限约为8年。超龄洗衣机内筒积存了大量的污垢,这些污垢又积存在死角中很难被清除,洗衣机的时候,这些污垢上附着的细菌就会随着水流二次污染衣物。超龄洗衣机因为机械磨损、缺乏润滑油、机件老化、弹簧疲劳变形等原因,运作时的声音会变大。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电器元件运作效率会逐渐降低,耗电量也随之增加。在高温天气下,机器长时间工作会使机身过热,有自燃的危险。超龄洗衣机容易产生漏水问题,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4,电热水器使用年限约为8~10年。电热水器长时间使用后,元器件老化、加热棒结垢、被腐蚀面积扩大等因素等会增加漏电的可能性。对于贮水式电热水器,长期使用后加热管表面就容易产生水垢,导致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加热管表面就会爆裂损坏,造成触电危险。镁棒使用时间过长,消耗殆尽,起步到保护作用,内胆容易漏水,燃气热水器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燃烧效率降低,废气排放增多,容易造成CO或天然气中毒,危机生命。燃烧不充分造成的积碳过多还有可能导致机器爆炸。另外,字牌式燃气热水器由于其废气排放到室内的严重弊端,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目前仍有很多用户继续使用,安全隐患及其严重。

  5,厨房电器使用年限约为8年。老化的吸油烟机内部沉积大量油污且不断有难闻的气味散发,遇热挥发容易产生焦油等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后,极易引发肺部疾病甚至肺癌。油污长期积累在吸油烟机内部、烟道内部,叶轮烟道上的油污增加了粘性,电机运转速减弱,减低了排烟能力。老化燃气灶会导致燃烧不充分,将天然气中毒气体释放出来,危害人体健康。由于老化,燃气灶内部燃气与空气的混合管内着火会使燃气灶内部和面板温度快速上身。它可以使玻璃面板产生爆裂,使不锈钢面板变色或变形,燃气灶内零部件烧坏,甚至引起火灾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