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喜迎党代会”活动代表赴桑植聆听“行走的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2016-10-17 21: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贺龙纪念馆。

10月17日,“重走长征路·喜迎党代会”活动代表走进桑植县。

  红网张家界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红色游学实践,团队素质拓展,廉洁文化宣传,专家专题讲座,“行走的党课”将赋予新长征特殊的意义!

  继“桂东·廉政宣誓”“通道·扶贫攻坚新征程”后,10月17日,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喜迎党代会”活动走进张家界桑植县,举办“桑植·行走的党课”等主题活动。

  在10月17日—19日3天时间里,湖南省直单位约100人将参观桑植红色基地、瞻仰贺龙纪念馆、贺龙铜像并敬献花篮;参观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党史讲座;重走八公里红军长征路。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直单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迎接党代会主题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足迹,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达到教育人、启发人、引导人和鼓励人的作用。

  张家界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这是一方英雄的土地, 1927年,贺龙参与领导南昌起义,率领的部队8000多人中,有3000多人来自他的老家桑植。起义失利后,贺龙只带了8个人回桑植。

  距离桑植县城十几公里的刘家坪, 81年前曾发出振聋发聩的誓师之声——“我们要从内线转到外线,打到敌人后方去!”。1935年11月,为了策应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的长征,红二、六军团在桑植县刘家坪和枫树塔分别召开突围誓师大会,万余人的部队由此出发,实行战略转移。策应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是红二方面军长征中最闪光的阶段,它有力地吸引了大批敌人部队,减轻了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的军事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