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两型办观摩望岳街道两型社区创建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锐 编辑:刘艳芳 2016-10-14 11: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海锐)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两型办观摩团来到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实地观摩社区两型建设成果,就两型社会建设基层试点项目进行了指导。

  八方社区以创建长沙市“两型”示范社区为目标,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两型社会的思想和政策,紧紧围绕“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主题开展社区建设,目前已在全市率先试点成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观摩团在社区广场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两型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两型广场的文化墙、文化观光道、“漂流屋”闲置物品交流所、家庭两型风采室、垃圾分类投放点、木友俱乐部工作室等两型重点项目,观摩团一致认为八方社区的创建举措与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观摩团对社区两型建设成果大为赞赏,特别是对木友俱乐部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个工作室大大提倡并践行了两型社会的理念,同时为社区带来了诸多福利。”

  八方社区一直致力于两型社区的建设,在两型创建过程中,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宣传,充分发动居民群众、驻社区公益机构、联点共建单位的力量加入其中,开展两型环保志愿服务;增设分类垃圾桶800个,大力实施垃圾清运回收;发放环保袋、节能灯等节能产品,并引进垃圾分类积分投放机,得到了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和配合。此外,社区成立了包括木友俱乐部在内的三个典型志愿服务团队,在日常生活中倡导和践行两型理念,配合社区推进工作,共同推动两型社区的创建。

  八方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两型社区创建,争取服务好居民,创建出一个环保、宜居、和谐、美好的新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