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牵手”东盟拓商贸平台 助力湘企“走出去”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邢骁 李志军 编辑:刘飞越 2016-10-14 10: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0月13日电 10月19日至23日,湖南将“牵手”东盟在长沙召开“名优产品交易会”。届时,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多个东盟国家将组团参会参展,带来各自名、优、特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中,东盟国家最高级别经贸团首次来湘参加经贸洽谈活动,届时国内外政府官员、参展商、采购商等将参加此次盛会。”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刘飞介绍,本次交易会,东盟十国共计114家企业参展,境外采购商50家。

  据介绍,此次交易会展品主要包括:农副产品类、高新技术及电子产品类、工艺品类、休闲旅游类、家居及日用品类、美容保健类等;主要特色产品有木雕、燕窝、沉香、植物精油、乳胶制品、红木家具及各种东盟特色食品。

  目前,湖南与东盟贸易交往,呈现良好态势。2016年1至8月,湖南与东盟十国进出口总额16.7亿美元,其中出口13.5亿美元 ,进口3.2亿美元。出口包括机电音像产品、汽车及零配件、化工产品等,主要进口木薯淀粉、矿产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等。

  “希望湖南更多企业借此机会‘走出去’。”刘飞说,目前湖南共有“走出去”企业1177家,对外经济合作遍及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在越南、芬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规划建设了9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还在越南建立“东盟-湖南商贸物流园”。华菱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时代新材等企业在境外开展了多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并购。

  刘飞表示,东盟很多国家正大力发展公路、铁路、桥梁、港口、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湖南企业在这些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在国外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在这方面开展合作潜力巨大。期待湖南在与东盟贸易交往中,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鼓励相互投资合作;开展工程承包合作。(邢骁 通讯员 李志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