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 喜迎党代会”第二站走进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09: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重走长征路 喜迎党代会”系列活动中,湖南省直单位近100人走进通道。

  相关链接:湖南省直单位组团赴桂东寻访红色印记 举行廉政宣誓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3日上午,伴着秋风,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时,恰逢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湖南省直机关单位特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喜迎党代会、迈步新征程”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湖南怀化通道县,湖南省直单位近100人将重走当年通道红军路,重温发生在通道的一段段红色历史。

  “重走长征路,喜迎党代会”第一站为“桂东·廉政宣誓”主题活动,已于10月12日在郴州桂东县完成;第二站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怀化通道县举行主题为“通道·扶贫攻坚新征程”的大型活动;第三站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张家界桑植县举办“桑植·行走的党课”的主题活动。在通道,接下来的3天将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听党课并观看通道转兵电影、重走红军路徒步5公里、红军烈士家属讲“我家的党员”故事等。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县。12月12日,中革军委临时决定在通道县恭城书院召开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议着重讨论红军战略转移的前进方向问题。会议采纳了毛泽东提出的“放弃原定方针,转兵西进入黔”建议,促成了“通道转兵”。 通道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创造了关键性的前提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