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一销售盘点:五一商圈“复活” 长沙高端家电热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10-09 19: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长沙家电卖场推出各种线下活动吸引人气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全新拉通的黄兴路、便利的地铁再加上连续的好天气给长沙家电卖场带来了不错的人气。10月9日,红网记者从长沙苏宁、国美了解到,国庆期间家电消费市场整体上扬,湖南苏宁销售同比增长25%,通程电器国庆销售增长30%。

  变化:黄兴路“解封” 五一广场商圈“复活”

  五一商圈作为长沙乃至整个湖南的核心商业圈,一直是长沙商业的集中地。苏宁、通程、国美等家电卖场在此都有重要布局。苏宁把湖南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苏宁云店放在了五一广场,通程电器把与阿里合作的全国首家智能体验馆落户在五一商圈……

  国庆前一天,曾被围挡死死困住的黄兴中路,彻底解开“封印”,由施工地、临时停车场变成康庄大道,与地铁1号线、2号线形成立体交通网络。接档国庆,人气明显上涨。长沙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前三天,步行街客流高峰达50万人次,商场的人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

  人流的变化商家感受最深。10月2日,湖南苏宁云商总经理窦祝平在朋友圈晒出了黄兴中路通行后人流量图片,留言“黄兴路看来通车之后恢复速度很快”并附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来自湖南苏宁的数据显示,“解封”后的湖南湖南苏宁五一广场云店,9月30日当天销售超2000万,当日客流量超2万人。

  营销:卖场推各种线下活动 吸引“人气”

  线下门店人流的增长,还跟卖场营销方式有很大关系。今年国庆期间,长沙各大卖场推出了各种线下活动来吸引消费者,湖南苏宁在各门店为消费者提供VIP专人导购,同时准备了各种美食免费品尝,邀请美女走秀、劲歌热舞、小丑表演,还有超级抓钱机、红包墙抽红包等活动带来了不少“人气”。

  针对全家出动的消费者,苏宁、国美、通程等门店在厨卫区域,联合厨卫品牌举办了嵌入式烤箱烘焙饼干、水槽式洗碗机现场洗螃蟹和苹果等体验类活动。“40%左右的咨询顾客能现场成交。现在国内的实体店铺,可以通过店内线上服务、云购物等方式为消费者带来轻松、方便、个性化的体验。”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线下门店人流的增长,跟互联网消费的深入人心也有很大关系,国庆黄金周期间,消费者利用各类APP搜索浏览商品,线下体验消费,助推了卖场人气。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苏宁国庆期间全国线下门店销售同比增长25.4%,共产生1000多万单交易。湖南国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国美线下门店各品类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趋势:高端产品热卖 “套购”正在流行

  来自苏宁国庆黄金周战报数据显示,TCL 55英寸大彩电、惠而浦香薰空调、大容量西门子对开门冰箱跻身最受欢迎商品TOP5榜单。通程电器、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也表示,今年国庆期间,智能高端家电产品销售增长比较明显。“购买新产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通程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55英寸电视销量是其他普通尺寸的四倍多,成为最受欢迎尺寸,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苏宁易购55英寸及以上电视销售占比超过70%,曲面和超薄类高端产品消费增长明显。大容量冰箱、滚筒洗衣机、嵌入式的厨卫产品和净水设备、高端单反相机等单品价格高、品质高的产品销售同比大幅增长。长沙家电卖场不完全统计,以洗碗机为代表的中高端厨电,销售同比增幅超过300%。

  成套购买家电的消费者也在明显增多。来自通程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通程电器国庆销售成交笔数增长30%。其中以厨卫、彩电、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传统家电增长较大,明显感到市场在回暖,其中成套购买家电的销售占比达到了6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