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为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量身定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刘天胜 编辑:康晓乔 2016-10-06 09: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天胜)10月5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客运电力机车,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拉布车站牵引客运列车驶出,奔驰在中国承建的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上。

  据介绍,2014年6月,中车株机获签出口埃塞俄比亚35台电力机车合同,其中客运3台、货运32台。去年12月,3台客运电力机车运抵吉布提港。经热滑、联调联试等,这些电力机车运行状况良好。不久后,32台7200千瓦大功率货运电力机车也将上线运营。

  作为东非经济大动脉,亚吉铁路沿线环境复杂,海拔高,紫外线辐射强,风沙大,季度和昼夜温差较大。根据当地情况,中车株机吸取国内高原电力机车和出口南非电力机车等多方面优点,为亚吉铁路量身定制,研制出适合在高温、高原、沙漠地区运行,堪称“耐热型”的大功率电力机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