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坚守岗位 51岁交警值班26小时不合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陈焕明 黄能 编辑:盛学运 2016-10-05 0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镜头主角1

  高速交警

  你带家人出游

  他在为你保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进入国庆长假第四天,就在大家带着家人高高兴兴享受假期的时候,2400多名湖南高速交警却全员停止休假,安排最大警力上路巡逻保畅通。在高速公路滚滚车流中,闪烁的警灯与高速交警忙碌、专注的身影,不仅是高速公路上的一道风景,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踏实和信赖。

  51岁警察26小时不曾合眼

  说到湖南境内最堵的高速公路,当数长张高速长益段。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管辖长张高速长沙到宁乡路段,这是湖南省节假日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

  记者昨日采访时了解到,有一名叫廖正良的高速交警,今年51岁。当年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受伤导致患上了糖尿病。转业后当了高速交警,他一如既往地一心扑在工作上。今年国庆长假前一天,廖正良就上路巡查,这一上路,就整整19小时没下高速,下完高速又要处理事情,整整26小时没有合眼。

  5分钟交警到达现场处理事故

  前日下午5时30分,记者驾车从岳阳出发从京港澳高速返回长沙。在记者出发前,一位朋友于当日下午4时30分驾车从岳阳出发,也回长沙。一路上,为了行车方便,记者都与朋友保持电话联系。

  上高速不久,记者便遭遇堵车。不到两分钟,一辆高速交警巡逻车开着警灯从应急通道呼啸着往前开去。不久后,车队开始缓缓前行。过了约两分钟,记者看到刚刚过去的警车后面,高速公路应急通道上停放着两台车。原来是一起小刮擦事故,因为高速交警处置及时,道路很快恢复畅通。约半小时后,朋友打来电话,开慧收费站附近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堵车。记者准备到前面收费站下高速改走107国道,可是刚过不久,朋友又打来电话,称高速交警已经处理好事故,高速公路恢复了通行……

  今年国庆长假,湖南高速交警全员出动,确保重点路段每两个收费站之间对向各有一组高速交警巡逻,确保事故发生后约5分钟,高速交警可以赶到现场。

  “为坚守岗位的交警点赞”

  今年清明节,湖南高速交警首推“随手拍”活动,通过微信平台,鼓励群众举报随意占用应急通道的违法行为。在今年“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延续了这一活动。目前,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明显减少。

  为了确保出行畅通,今年国庆节来临之前,湖南高速交警就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及各大媒体发布了相关交通信息,告诉驾驶员朋友如何错峰出行、哪些高速公路路段容易出现堵车及如何绕行。

  对于高速交警的付出,司机朋友也不吝赞美之词,“车行缓慢不可避免,但是,我们需要相互理解!为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的交警点赞!”

  镜头主角2

  建设者

  趁着晴好天

  项目施工忙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十一不放假,施工将照常进行。”中建五局湘江欢乐城土建项目经理赵金国说,因为国庆节前阴雨天气较多,必须利用“十一”期间晴好天气抓紧施工赶工期。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16米平台施工,预计2018年完工。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地铁建设现场还是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均放弃国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几天默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项目,在坑底能清楚地听见机器声、敲打声,却看不到工人的踪影,爬上六七十米的柱子,才知道柱子上面有多热闹。16米平台上,工人们在安装支模架体。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及预埋件放置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中秋节放假时回了趟家,所以国庆假期选择加班,因为项目工期紧。

  国庆假期,长沙地铁工程建设保持满负荷施工作业,确保如期完成工程进度。华雅站是地铁5号线一标段中最大一个站,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该标段总工程师周仕永介绍,在国庆期间,华雅站安排了110多名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保持设备不停,人员进行倒班作业。

  在黄花国际机场不远处的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部,30多台机械设备正加足马力全速运转。该项目部项目经理陈田山告诉记者,项目9月29日开工建设,开工后连续几日雨水不断,工作人员就抓紧时间熟悉图纸。随着天气逐渐好转,迅速组织人员进场施工。“按预定目标,明年5月31日前要封关运行,工期非常紧张,所以只要天气允许,项目部基本都是满负荷运转。”陈田山说,目前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和打桩施工,预计年内将实现综合楼和通关楼主体封顶。

  镜头主角3

  志愿者

  放下店里活

  来当志愿者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去影院观影,去展厅看展,文化消费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假日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庆黄金周,长沙各文化娱乐场所迎来大批市民和游客,人们欢声笑语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

  昨日,长沙博物馆特展二厅,观展者络绎不绝。“每周二都会过来,早就习惯了。”身穿朱色马甲的志愿者贺明刚刚给一名娭毑讲解完,她介绍,自己是一名做化妆品生意的私营业主,国庆黄金周是销售旺季,店里的生意好了不少,但是做志愿者肯定要有奉献意识,只好先放下店里的事了。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要求服务时间固定,确保每天有人在岗。此外,讲解员的工作量也大为增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