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向段江华学习活动经验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 黎鑫 编辑:何冰 2016-09-27 20: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在长沙召开“为时代回报亮色——向段江华同志学习活动经验交流会”。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鹏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从拒绝到接受采访,我感到作为一个无党派人士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的时代需要更多的段江华站出来,传递爱,传递光明,传递正能量。”今天上午,在“为时代回报亮色——向段江华同志学习活动经验交流会”上,段江华再一次诠释作为一个无党派人士的担当和气质。

  时间追溯到2015年3月4日,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段江华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湖水中,勇救落水儿童。他的事迹在三湘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大力弘扬段江华的先进事迹,去年,湖南省委做出了关于开展向段江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干部群众向段江华学习。同时,中央文明委授予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教育部授予他“全国师德标兵”称号、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段江华被誉为“最美画家”。

  交流会上,向段江华学习什么?如何为社会凝聚正能量?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知联会、高校、市州的代表踊跃发言。

  会议号召,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以段江华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立足岗位,深入实际,关注民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要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正能量、画出最美同心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