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首次亮相国际磁浮大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谢莎婷 杜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7 09: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磁浮委员会专家表示,长沙磁浮快线是磁浮技术的一次重要的商业运用,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磁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国际磁浮委员会专家表示,长沙磁浮快线是磁浮技术的一次重要的商业运用,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磁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谢莎婷 实习生 杜姣)从长沙火车南站到黄花国际机场, 乘坐磁浮列车全程仅需10多分钟,作为我国第一条也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的一条中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的建成及试运营在世界磁浮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9月23日至25日,2016年度国际磁浮大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湖南省派出由湖南磁浮公司、中车株机等公司人员组成的13人团队参会。这也是长沙磁浮快线首次亮相国际磁浮大会。

  首次参会 湖南磁浮负责人发表20分钟演讲

  2016年度国际磁浮大会作为全球磁浮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有来自全球五大洲22个国家200余名磁浮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参会,共同探讨磁浮交通和磁浮系统的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及未来发展。

  湖南省是首次参加国际磁浮大会,但在磁浮列车的建设上却不是新手。早在两个月前,国际磁浮委员会就开始了对将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的论文的筛选工作,最终湖南磁浮公司提交的《Construction of the first urban maglev line in China》(中国首条城市磁浮线的建设)位列被选中的6篇演讲论文之中。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在9月24日进行了20分钟精彩的英文演讲,为各位专家生动还原长沙磁浮快线20个月建成的全过程,历数了在建设过程中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一项项关键环节,并向与会者推介中国的磁浮技术、标准及装备。

  国际磁浮委员会主席大崎博之等专家表示,湖南的主题演讲非常精彩,长沙磁浮快线是磁浮技术的一次重要的商业运用,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磁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希望湖南省能尽快启动第二条线路的建设,为世界磁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果颇丰 三大收获进一步提升中国磁浮地位

  虽是首次参加国际磁浮大会,湖南省却抱回来丰硕的果实。近年来,中国磁浮事业快速发展,委员会决定增补一名中国代表(彭旭峰)作为委员,中国在委员会中的席位将增加到2个,仅次于德国与日本(各有3个)。

  同时,考虑到长沙近年来对于城市磁浮的巨大贡献与迅速发展,决定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国际中速磁浮交通专题会议,而举办专题会议在国际磁浮委员会的历史上尚无先例。经过投票决定2020年在长沙举办国际磁浮大会,会议将由湖南磁浮公司与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联合承办。这三大收获说明,湖南的磁浮技术与产业已获得国际磁浮界的充分认可,中国在国际磁浮领域的地位与话语权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25日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主办方播放了由湖南磁浮公司精心制作的长沙磁浮快线宣传短片,4分钟的短片展现了湖南作为中部地区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美不胜收的风景名胜、快捷舒适的磁浮快线,以及2017年、2020年长沙举办国际中速磁浮交通会议与国际磁浮大会的展望,得到参会者们的一致夸奖,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明年长沙之行的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