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严守纪律规矩 风清气正开好党代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09-27 08: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我还要再认真学习。”昨晚,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驻地,一名党代表吃完晚饭就急匆匆回了房间。自党代会开幕以来,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换届纪律,扎扎实实开好会,全力以赴议大事谋大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代表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议程紧凑 会风务实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们团的讨论刚结束。”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跟党代表周斌约了12时30分的采访,时间已经过了,周斌才匆匆赶到采访现场。原来,根据大会日程安排,昨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团会议要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周斌所在的代表团讨论非常热烈,各位党代表纷纷为长沙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言献策。以致原定12时结束的会议,到了12时30分还意犹未尽。

  “每位党代表都精神饱满,每场分团会议都扎实有效,我自己也深深融入这种氛围,更加认真地准备每次发言。”周斌坦言,这次党代会务实的会风让他感触很深。记者连日来在党代表驻地的会议室、走廊过道,都没有看到党代表频繁进出会场、打电话发短信等情况。

  会议议程紧凑,不少党代表开好党代会的同时还要处理好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昨日上午,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塨从会场出来,急匆匆来到驻地一楼大厅。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拿了一堆材料给他过目,郭塨现场办公,快速将局里的紧急文件作了批示,随后便迅速回到会场继续开会。

  遇到必须回单位处理紧急公务的情况,党代表们则严格按照大会纪律要求,履行好请假手续。9月24日下午,一名党代表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必须立即赶回工作岗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该党代表依然向大会秘书处履行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三小时。三小时不到,该代表处理完公务就迅速返回驻地。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大会未出现党代表无故缺席的情况。

  党代表均在驻地餐厅用餐

  “一楼人太多,我来这里吃饭可以节省时间。”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位于驻地二楼的工作人员就餐点偶遇一名党代表。这名党代表告诉记者,这个时间点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相继结束,党代表们在位于驻地一楼的中餐厅吃午饭,设置了300多个座位的餐厅座无虚席,他没有足够时间排队等候就来到二楼吃饭。

  虽然带来了一些不便,但这位党代表说他很高兴,因为他从其中看到了会风会纪的可喜变化。“以前开党代会,在驻地吃会务餐的代表没有这么多,有些代表会到外面的餐馆吃,现在没有了。”该党代表说,今年开会,除特殊原因外,党代表都严格按照大会纪律要求在驻地吃会务餐,少了吃请和请吃,大家感觉很轻松、很愉悦。

  记者在餐厅看到,会务餐菜品以家常菜为主,有花菜炒肉、辣椒炒肉、清炒西兰花、泡椒土豆片等,主食有米饭、馒头。“家常菜吃起来最韵味,既节约又合胃口。”党代表们纷纷响应“光盘行动”,带头厉行节约。

  省市两级督查组的督查情况也印证了这名党代表的所见所感。记者了解到,省市两级督查组在驻地附近的酒店、土菜馆、娱乐场所开展检查,均未发现党代表违规参加吃请或请吃、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娱乐消费等情况。

  把优良的会风会纪贯彻到今后工作中

  “开了一天会,出来散散步、吹吹风,也很惬意。”9月25日晚饭后,不少党代表走出驻地散步,大家边走边讨论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意气风发的他们成为江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当晚7时多,大家散完步后一起回到驻地准备看大会安排的电影《太行山上》。“以前开会期间,一到晚上不少党代表就回家了,或者干脆到附近娱乐场所放松放松。”一名党代表说,今年党代会明显不同,到了晚上,来驻地慰问或出去娱乐消遣的情况消失了,大家一起观看正能量电影,思考讨论工作,真正把会开出实效。晚上10时许电影结束,党代表们纷纷回到自己房间。记者来到几名党代表房间看到,他们或是看党代会报告,或是斟酌第二天的发言,还有代表在翻看大会秘书处放在每个房间的《廉洁长沙》一书。

  市纪委督查组一名工作人员说,通过三天的督查,明显感觉到会风扎实、会纪严明,党代表们的党性意识和自觉意识不断提升,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发挥了代表的表率作用。

  “既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也要把风清气正的会风会纪贯彻好、传承好。”一名党代表说,会议结束后,自己要把优良的会风会纪带回去,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