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扶贫日记】最重要的是村民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陈佳婕 2016-09-26 09: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重要的是村民得实惠”,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陈亮(左二)正在协调村里的工作。

  9月12日晴

  上午,跨省收割的河南农机应村民请求来村作业,本乡邻村农机手见抢了生意,挡在河南农机前不准下田。村干部做工作不听,围观群众怪干部没发挥作用,僵持不下。工作队只好亲自出面(不然下次说话没人信了),先调村治安巡逻队上,再和镇派出所长联系安排后援。也是幸运,一到现场,对方得知省里来的工作队长来了,没讲几句就撤了。河南农机下田,几下就收割完了一大片地,村民都叫好!

  回来一想,本地农机手的利益没保护,自己做得对不对?但是河南农机确实先进,收割时可将所打稻谷装袋集中一处后从田间运到村道上,不需村民自己再在田中拣拾收集运送,这对留守村里的老弱妇孺劳力尤其方便,加上每亩比本地农机少收费80元,自然很受欢迎。问了村支书,以往全村农田人力收割需个把月,有了这河南农机两三天就可搞完,心稍安。

  下午召集6名村干部开会,因为新修的村道会车位宽度不够、新增排水道没修好及自来水备用井机房修建有可能阻工,批评村干部履职不力发了脾气。

  晚上,打电话向父母问安,和孩子视频,与堂客说几句话,300公里之外,毕竟非常挂念。

  万籁俱寂,反省下午待人是否太过严苛。雷霆震怒,噤若寒蝉,这样好么?只顾指责却忘了干部们尽心尽力调处矛盾纠纷,监督自来水主泵房、主管道及村部施工,保证了质量;健全了公共区域保洁员和村干部责任制度并已施行,村环境卫生稍有改观;特别是这两天村里办白喜事,他们带领治安巡逻队员加强防范,在几个进出村口检查过往摩托车,没再像以往发生外来人员闯空偷盗鸡鸭事件,村民都点赞。扶贫攻坚,支部当先,村支两委还是不错的,这些本应大力表扬却被疾言厉色的责怪所代替,实在不妥!千万得改,切记。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驻隆回县桃洪镇荆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陈亮)

  红网专题: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

  相关链接:精准扶贫聚人心 荆枝村发展按下“加速键”
       变化:“一条路一口水”改变荆枝村
       人物:荆枝村村民群像 “留下”“走出”各有精彩
       隆回:“北花南油”为衡邵干旱走廊精准扶贫“解渴”
       先辈的长征:贺龙曾率红军在隆回打胜仗

  评论:人心齐贫困移,产业兴小康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