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全国网媒山西行9月21日启动 邀您走进山西看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葛海霞 编辑:周怡琳 2016-09-26 13: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九月,美丽的三晋大地上,丰收的欢歌处处传唱,各行各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步伐稳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脚步铿锵。

  在这风和日丽、云淡风轻的美丽时节,“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将于9月20日启动。在9月20日至27日一周的时间内,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的朋友们将走进山西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市,用手中的纸笔、相机、摄像机,记录山西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在各媒体平台展示山西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生动画面。

  黄河流白云,青龙卧古镇。在山西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奔腾不息的万里黄河、山峦起伏的黄土高原绮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展示着“虎啸黄河,龙吟碛口”的壮丽图景。在女皇武则天故里、女英雄刘胡兰的家乡文水,绿草如茵、层林尽染的苍儿会自然生态保护区、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正敞开怀抱,迎接贵宾的到来。导演贾樟柯、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等大家都曾盛赞苍儿会的美景,贾樟柯曾评价苍儿会“宛若九寨沟、张家界,抑或是温哥华或北欧”。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走进杏花村,中国汾酒博物馆以新颖的设计、独特的视角全面展示着汾酒4000多年的发展历程、汾酒在中华酒文化中的独特地位。博物馆中栩栩如生的汾酒巴拿马获奖情景、独一无二的酿造方式、琳琅满目的酒器酒具,让你在浓醇的酒香中感受杏花村汾酒文化的悠久历史,惊叹其辉煌的成就。

  说起汾酒,不得不提竹叶青。北周文学家庾信在《春日离合二首》诗中曾有“三春竹叶酒,一曲昆鸡弦”的佳句。该诗句中所说的竹叶酒,便是中国古老的传统保健名酒——竹叶青酒。该酒是山西汾酒厂的特色产品,其配料中有十余种名贵药材,其成品色泽金黄透明而微带青碧,嗅之芳香醇厚,饮之甜绵温和、余味无穷。竹叶青酒的历史可追溯到南北朝,它性平暖胃、舒肝益脾的养生保健功效从唐、宋时期就被人们所肯定。明末清初著名医学家、书法家傅山先生寓良药于美酒,使竹叶青酒成为如今享誉全球的佳酿。  

  在晋商故里晋中,始创于2001年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用国内与国际接轨、传统与现代互动的方式,使平遥古城独特的风貌、古朴的民风以及形式多样的摄影活动相得益彰,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平遥大展提倡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各种题材、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都可以在平遥展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被誉为“国际摄影师展示自己的珍贵舞台”。全国网络媒体的嘉宾,可以逛逛这座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看看正在举办的2016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古城的街道上倾听历史的回声。

  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乔家大院作为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相当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走在乔家大院双“喜”字形的院落里,你会了解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场五百年”的辉煌历史、传奇故事。

  山西老陈醋,醋香已经飘了3000余年。可是,你知道老陈醋是如何酿制,才成为绵、酸、香、甜、鲜的“天下第一醋”吗?榆次老西醋博园会给你答案。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山西是一个因煤而兴的省份,而如今,煤炭大省山西正走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上。2016年8月31日,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山西大同召开,楼阳生代省长明确提出要“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指出了新方向。

  在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行程中,全国网络媒体的嘉宾除了可以直观地在各个旅游景区感受到这种新气象外,还可以在太原的清控众创空间等地看到科技创新的神奇力量,并在平遥煤化集团感受“石头造纸”等项目铺就的山西转型之路。

  ……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全国网络媒体的嘉宾或许难以把山西表里河山的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尽收眼底,难以去一一感受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浴火重生的巨大能量,但此次网媒行会开启一扇让你重新审视山西、认识山西的窗户。

  来吧,带着你的纸笔、相机、摄像机,带着你对山西的期待,用你的眼睛、用你的心去感受!华夏古文明、美丽新山西欢迎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