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杨庆祥:大时代到小时代 从绝望中找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嫣 2016-09-22 11: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书可医愚,可启智;可广见闻,可增知识……《书香湖南·我和一本书的故事》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以阅读内容,分享人生为主题,邀请了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茅盾文学奖评委会委员杨庆祥、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创业新贵张天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蔡紫等行业精英加盟录制。9月19日起,红网阅读将和快乐深度传媒联合推出“我和一本书的故事”系列视频,共7期,用榜样的力量传递阅读人生中“有价值的思想”,引导读者认识“全民阅读”的真正内涵。

 

    本期荐书人:杨庆祥

  推荐图书:《80后,怎么办?》

  《80后,怎么办?》80后青年作家杨庆祥最新完成的一部深入探讨80后一代人有关个人与时代的随笔集。这本书里,有作家在近年来有关80后一代人的文学评论,也有他深入生活里和与几个年轻人面对面的访谈,主要关注的是80后一代各行各业年轻人目前的思想和生活情况,从中可以一窥当下年轻人的生存状况。

  在线试读:

  另外一个是恩格斯在《英国工人阶级的状况》中描述的:“这种大规模的集结,250万人口聚集在一个地方,使这250万人的力量增加了100倍,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人们是以后才能看清楚的。所有这些人越是聚集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每个人在追逐个人利益时的那种可怕的冷漠,那种不关心他人的独来独往就愈让人难受,愈使人受到伤害。”

  必须承认这仅仅是东莞的一种色调,这一色调往往从下半夜开始,而当霓虹褪尽,东莞恢复了它作为中国最具戏剧性现代化城市的底色,这一底色就是所有的男男女女回到各自的生产流水线旁边,开始其有秩序的机械运作。在东莞的两个多月,我在朋友的帮助下,多次进入到那些生产流水线的附近。  

    相关链接:往期回顾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汪涵:远离名利场的疏离与自在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张天一:创业宠儿的禅之道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鲍春来:梦想不晚不言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