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抓换届谋发展对党绝对忠诚是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09-21 22: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8月28日履新湖南省委书记至今,杜家毫已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了24天。从首次主持省委常委会研究换届工作,到连续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贫困县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等,这些天杜家毫一边集中精力抓好换届工作。同时,还抽空走访了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等省委有关部门和单位。(9月21日红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新任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工作思路、管理理念,对湖南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梳理杜书记的行程不难发现,其近期的工作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抓换届,二是调研省委有关部门,凝聚共识,传递发展思路,提出具体要求。而这两方面内容汇集起来,也是今后一段时期湖南工作的主线---将对党忠诚、传承传统、发展思路清晰的干部,选拔到实干兴湘的第一线。

  “五年一换届,换届管五年”。这次省市县乡集中换届,是党的十八大后地方首轮集中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与“十三五”任期高度契合,是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的攻坚力量。能不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关系到事业的成败。基于此,从主持省委常委会研究换届工作,到续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杜家毫书记在换届工作中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

  那么,如何在换届中将好干部打捞出来呢?首先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底线。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的奋斗路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和考验,甚至艰难险阻。只有对党忠诚,才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基于此,杜家毫在调研中反复强调,广大湖南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其次要继承“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事业线。如今,湖南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决战时期。在这样关键的历史节点,广大干部只有一心一意求发展、促民生,才能让十三五规划照进现实。因此,在换届工作中,更要把善于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想干事能干事,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部选拔出来,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使命担当。

  再者要秉持“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的发展线。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重要指示和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就是指导湖南改革发展的最大思路。当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要想把这些思路和理念贯彻落实好,就要把发展理念清晰、贯彻落实到位的干部选拔出来,顶在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第一线。

  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展精准扶贫,扎实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而要完成这些任务,打出“十三五”的开门红,就要将对党忠诚、传承传统、发展思路清晰的干部,选拔到实干兴湘的第一线。而这,既是杜家毫书记对广大湖南干部的殷切要求,也是本次换届工作的主线。

  文/鲁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