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打好脱贫战怀化应脚踏实地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09-21 17: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怀化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区域发展战略新布局,积极打造经济增长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怀化力量。(9月21日《湖南日报》)

  去年以来,怀化市在过去工作基础上,深入实施省委“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打造辐射大西南、对接成渝城市群的怀化增长极,建设沪昆高铁经济带、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这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怀化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充分肯定了怀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怀化提出了要求,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怀化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任务重,压力大,脱贫攻坚是我们必须肩负的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致富的工作抓在手上,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把贫困群众脱贫问题解决好;要把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统筹起来,全面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步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怀化力量。

  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在全力推进“一极两带”建设,要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抓好具体工程、项目实施,围绕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定位推进包括信息工程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对接大西南的基础线;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序推进就业、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农村安全饮水、农村厕所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不喊口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加快建设“一极两带”,要多跟省直部门对接,多向国家部委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要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积极性,充分调动内生动力。同时,怀化推进“一极两带”建设,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政策、区位、文化、生态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怀化全力推进“一极两带”建设,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的问题上,我们没有退路,必须坚决打赢,要切实做到办法总比问题多、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使命,是责任,是担当,是一号民生工程。怀化要勇担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六个精准”要求,抓好“七个一批”等重点工作,要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坚持真脱贫、脱真贫,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摘帽。

  文/刘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