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慈利: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刘艳芳 2016-09-18 16: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红网慈利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王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章、平稳有序进行,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9月18日,湖南省慈利县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群策,县政协主席吴淑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侯毅,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欧兵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杰出席会议。

  会上对慈利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政协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9月28日为慈利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日,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自开展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以来,慈利县上下同心同力,讲政治、顾大局、严规矩,成立了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监督组,制定了《慈利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慈利县政协委员换届工作方案》。县人大多次开展具体的工作培训进行业务指导,严格按程序和标准划分选区,按要求分配代表名额,完成选民登记和公布工作。县委统战部认真开展了县政协换届的组织准备和政协委员酝酿提名工作,明确了县政协换届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委员人选范围和人选条件,对委员留退、委员产生程序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县委组织部周密组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对412名县人大代表初步建议人选和238名县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进行了严格考察、审查。县纪委自始至终对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全方位进行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就如何做好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工作任务,邱初开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换届工作,正确估价前段工作,把握吃透上级精神,围绕保障长远发展,换出干事创业的“慈利气场”,集聚起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以抓铁有痕的责任心和执行力组织换届工作,强化法律意识,突出抓好换届选举这个关键,强化协同意识,突出抓好齐抓共管这个关键,要强化规矩意识,突出抓好纪律约束这个关键;要强化领导,把握主动,以出兵必胜的决胜心和掌控力保障换届工作,始终坚持强化领导,始终强化宣传引导,始终统筹推进工作;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实现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三好”目标,同心同德,扎实工作,选好代表,选好干部,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建成武陵山片区经济强县和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