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湖南国际旅游节】趣游中方县 品葡萄、喝美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晓柒 2016-09-18 08: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吃葡萄大赛。

中方县的刺葡萄。

  红网怀化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熊颖)9月16日,参加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享有“中国南方葡萄沟”美誉的怀化中方县。

  >>>相关报道:【2016湖南国际旅游节】魅力湘西 凤凰古城的两面人生

  中方县盛产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刺葡萄。中方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杨容欢介绍,中方县已经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杨欢荣颇为自豪地指着一棵粗壮的藤树说到:“这棵藤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旁边石碑上刻着的‘百年老藤’四个大字是水稻之父袁隆平所题写。”

  刺葡萄怎么吃?这上面可大有讲究。杨容欢向同行的媒体朋友推介,中国原生态的刺葡萄和后来引进的其他种类葡萄不同。中国原生态的刺葡萄皮厚、甜度高、葡萄籽约5到8颗,因而吃法也大有不同。一挤,一吸,不用嚼,直接吞下,这样吃葡萄才最为过瘾。

  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葡萄大赛正在上演。吃葡萄大赛以5人一组为单位,3组同时开始进行,每组选出一位最佳冠军并奖励一箱重达10斤的中方刺葡萄。”不光吃到了美味的葡萄,还可以把葡萄带回家。”一位赢了比赛的男士聊到刚刚结束的吃葡萄大赛还显得意犹未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