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日常饮食要做到营养均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9-13 09: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好事成双、中秋美食汇——Smithfield纯正美国味品鉴会”在京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张倩表示,日常饮食要做到营养均衡,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

  据了解,今年5月份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建议消费者每人每天吃的肉类是120克到200克左右,也即二两半到四两左右,其中包括鸡蛋、猪肉、牛肉、羊肉,还有鸡肉(或鸭肉)。

  张倩表示,中国营养学会还推荐每人每天应该吃到300克到500克左右的蔬菜,即每人每天有一斤左右的菜。这些菜首选是深色蔬菜,比如菠菜、油菜、紫橄榄,柿子椒;也可以适当搭配浅色蔬菜,比如白菜;或者黑色的菌藻类。此外,每人每天应该有四两左右新鲜的水果。

  同时,张倩还建议消费者,除了吃肉、吃菜以外,不要忘记搭配主食、牛奶、酸奶等,这样长期会可以做到营养均衡,促进身体的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