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赴岳麓科技产业园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颂辉 张文革 编辑:刘郁蕾 2016-09-09 17: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张文革)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赴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调研检验检测产业和检测装备制造产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市质监局局长陈曙光、岳麓区区长刘汇等陪同调研。

  欧阳彪一行参观了岳麓科技产业园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联东U谷、规划展示馆,并听取了岳麓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关于园区工作情况的汇报。

  岳麓科技产业园筹建的湖南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核心区域规划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该专业园区另在市内选址打造三个基地,基本形成了“一园支撑、多点呼应”的发展格局。

  “十三五”期间,争取引进检测认证企业300家以上,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努力建成“中部检测之都”,并创建国家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聚集区和国家公共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全力建造湖南检测装备产业园。

  欧阳彪指出,检测装备产业有着巨大发展空间,能够出特色、出亮点,他建议,岳麓科技产业园应定位为“一园两业三区”,“两业”即同时发展检测装备制造业这一第二产业和检验检测认证产业这一高技术生产性服务业第三产业,“三区”即同时打造岳麓、星沙、跳马这三个基地。

  按照这个战略定位,园区要重视企业基础、企业入驻等基础工作,做好各方面的政策调研,通过举办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加大推介宣传力度。

  欧阳彪表示,质监部门将结合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职能职责,加大对园区的支持服务力度,帮扶园区力争早日创建成为国家公共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

  随后,欧阳彪来到长沙市质监局,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的陪同下,参观了长沙市96366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并听取了市局局长陈曙光关于全市质监工作的汇报。欧阳彪用“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八个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长沙质监工作。

  他指出,长沙市局作为省会市局,紧紧围绕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充分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作用,牵头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创新特种设备尤其是电梯安全监管方式方法,为全省质监系统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欧阳彪说,长沙市局要再接再厉,在“抓转变、抓规矩、抓制度、抓干事”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中展示省会市局的担当和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