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康晓乔 2016-09-09 17: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通报前段换届工作情况,统筹安排下阶段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依纪依法依规操作,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确保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确保全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中求进。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通报前段全省换届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了部署。

  杜家毫指出,前段以来,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精心指导,市、县各级党委敢于当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但要看到,换届工作越往后,针对性越强,涉及的问题越具体、越典型,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深入研判当前换届形势,决不可盲目乐观,决不可麻痹大意,决不可松懈松劲。

  杜家毫说,严格按纪律按规矩办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关键在于党委书记。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好,其他方面的责任落实就会打折扣,甚至走形式、走过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不打招呼、不拉山头、不作承诺,讲规矩、讲程序,以第一责任的落实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以主体责任的履行到位推动各方面责任落实到位,以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杜家毫强调,确保换届圆满顺利,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小局服从大局,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要把中央、省委关于换届的一系列文件和相关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学懂吃透,把握政策尺度,坚持执行政策的坚定性与做好工作的严谨性相统一,把依法规范、严谨严密贯穿大会选举全过程。要把换届的关注点、主旋律引导到谋发展、谋未来上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结合本地区实际,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好,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杜家毫强调,要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通过集中抓换届风气的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破除政治生态中的各种潜规陋习,坚决铲除不良政治生态的滋生土壤,坚决破除“圈子文化”,高度警惕政治掮客,坚决抵制“大小天线”,坚决查处政治谣言,决不把党性原则和人格做交易,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朋友关系。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今年只剩下3个多月时间,各地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努力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平安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