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涟源市全面动员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编辑:刘艳芳 2016-09-09 16: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陈星)9月8日,湖南省涟源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议召开,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梁小兵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邓文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出席会议。

  2015年6月11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全面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此次农业普查首次设置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把规模户与普通农户区别普查,对规模农业的普查更加详实;将对获取的“三农”基础信息和最新情况,及时开展专题分析研究,为科学制定“三农”发展政策提供详实的决策参考,为解决好“三农”问题,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为推进工作,涟源市成立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制定了时间进度安排表,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梁小兵指出,开展农业普查,是全面反映全市“三农”发展新成果、加快推进全市农业现代化、监测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健全全市常规农业统计调查工作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全力确保农业普查顺利推进;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数据质量,确保全市此次农业普查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