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胡冲 2016-09-09 15: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湖南省委网信办在长沙举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9月8日,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经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湖南省委网信办在长沙举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全面启动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传达了中央关于部署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对全省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王营康处长就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点和操作指南进行了专题授课。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驻湘单位的领导和业务主管人员、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等共3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赵泽良指出,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是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的必然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摸清底数, 全面整改, 推动建立有效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卿立新强调,网络安全检查是一项重要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聚焦当前湖南网络安全的突出问题,从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业务入手,切实摸清底数、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情况、督促整改。

  会议要求,各市州、各部门要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切实负起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网络安全检查办公室,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检查工作。要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此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是在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省委网信办牵头负责、统筹组织。除省级机关各部门和中央部委垂直管理部门等单位主管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外,其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注册登记地,纳入所在市(区)检查范围,检查工作要求在今年12月底以前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