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G20峰会:浙江11个地市旅游当家人推介当地旅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晓柒 2016-09-07 11: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峰会的召开,“浙里”被世界聚焦的美丽风景,不仅仅只有杭州,早已因江南古镇、美丽乡村和海洋旅游被中外游客熟知的浙江全境,都向来访者张开了热情欢迎的双臂。

  浙江省11个地市的旅游委员会主任和旅游局长们,通过钱江晚报发出了热情的邀约,无论是G20峰会期间还是峰会结束以后,你都可以带上这11份来自浙江最资深旅游人的问候与邀请,欣然踏上寻访“诗画浙江”的旅程。

  在11个地市旅游当家人眼里,浙江11个地市美得各有特色,各有芳华。个中滋味,就等你自己慢慢走慢慢赏慢慢拍慢慢品了。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

  杭州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2016年,我们要感谢全国各地特别是省内的兄弟城市,感谢你们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杭城市民可以度过这个美好的假期。峰会过后,杭州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到杭州,除了西湖、运河、西溪湿地这些耳熟能详的热门景点,还可以选择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萧山的湘湖旅游度假区、临安的东天目山、富阳的黄公望景区、丁桥的皋亭山、余杭的塘栖古镇、建德的古镇以及千岛湖的环湖绿道。

  关于美食,撇开东坡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这些名菜,其实杭州城里很多地方可以吃到地道的美食。比如德明饭店、绿茶餐厅、大街小巷的面馆,这些扎根在老百姓中的食物才是真正的美味。

  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

  来宁波,遇见另一个自己

  宁波坐拥多达614个大小海岛的天然优势,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宁波的古城文化也底蕴深厚,从“书藏古今”的天一阁,到“五匠之乡”前童古镇,再到“宁波商帮”发源的郑氏十七房等,都是珍贵的历史遗产。

  此外,宁波还有许多千年古刹,如阿育王寺、天童寺、保国寺、雪窦寺等等。除了以上美景,游客来访宁波,还可以从有“西湖风光,太湖气魄”之誉的东钱湖走到“观鸟天堂”杭州湾湿地,从峰峦叠嶂的四明山走到山水相依的宁海森林温泉。

  正如宁波的宣传语所说“在宁波,遇见另一个自己”,我相信,宁波将给您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温州市旅游局局长王爱香:

  共享温州的奇秀山水、广博人文

  “神奇山水·传奇温州”,这既是我们的宣传口号,更是对温州旅游特色的高度概括。放眼瓯越,温州的旅游资源种类多,业态全面,呈现出省内实属罕见的山江海组合型旅游格局。同时,温州也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气息,因而人文、山水皆有可观之处。

  游客来温州,除了不可不游海上仙山雁荡山、悠悠三百里的楠溪江以及听海闻涛的百岛洞头外,你还可以去文成观赏落差达353米的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奇观,也可以去泰顺感受氡温泉,欣赏古廊桥等。总而言之,任何时候来访温州,你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休闲业态和旅游方式。

  嘉兴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张硕:

  江南水乡寻梦江南

  嘉兴是一座富饶的江南水城,京杭运河穿城而过,水乡民俗风情万千,鱼米之乡富庶安定。

  南湖不仅有江南秀美的风光,还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中的画舫上。

  乌镇的美,不分季节,10月22日,乌镇国际戏剧节将拉开帷幕,同时还有乌镇美食节值得期待。

  西塘就更像宋词,参差之美百转千回。9月30日,西塘国际汉服节的举办,将再次拉升西塘的人文气息。

  9月22日~30日,盐官将举办钱江(海宁)观潮节和潮音乐节,游客除了观潮还可以逛逛盐官古城和沿江的生态古道,可谓是一举数得。

  湖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干永福:

  中国湖笔、太湖三白、南浔五绝,这些你都应该来看看

  湖州旅游有四大优势:交通便捷——有杭宁高速、申嘉湖高速、申苏浙皖高速,均2小时车程以内;周边现有四大机场也都在两小时交通圈以内。

  生态优美——湖州风光独特,东部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西部中国竹乡林海高山草甸的风韵,孕育了“太湖、古镇、竹乡、名山、湿地、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

  文化厚重——湖州历来被誉为“文化之邦”“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竹茶之地”,是湖笔文化的诞生地、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的发祥地。

  物产丰富——外地游客一定要带点湖州的特产回家:中国湖笔、湖州丝绸、茶中三绝、太湖三白、长兴四果、茶食四珍、德清五宝、安吉竹艺、传统三吃、南浔五绝。欢迎来湖州。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朱菁:

  既品老绍兴,也游新乐园

  踏上绍兴城中古街的青石板路,你可以领略两千五百多年的古越风情;乘坐乌篷船穿巷过市,你可以感受鲁迅笔下的水乡风貌;品一品原汁原味的绍兴黄酒,尝一尝干菜扣肉,你可以感悟“舌尖上的绍兴”。

  近期绍兴新开了不少景点,最值得去的是镜湖乐园、东方山水乐园和大香林·兜率天景区。绍兴镜湖旅游综合体集主题游乐、演艺娱乐、文化食宿、休闲商贸、动漫创意于一体,形成一条文化地标商业带及一个国内大型数字化互动体验乐园;东方山水乐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四季恒温的室内乐园,大家不用担心夏的烈日炙烤或是冬的寒风刺骨。

  金华市旅游局局长姜玉芳:

  古村风情、山水风光、购物乐趣,来金华就对了

  从杭州搭乘高铁一路向南,仅45分钟便能到达山水横额的浙江之心——金华。这里古称婺州,具有1800多年的历史和灿烂文化,是一座人文荟萃、教育鼎盛的历史文化名城。

  在我们金华,山水与人文交相辉映,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名人辈出,历史底蕴特色浓郁。金华不仅是拥有岩溶奇观——双龙洞、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名胜之地,更因古村落的保护利用而有了源源不绝的绿意和创意。

  来金华的游客,你可以在古子城、诸葛八卦村、俞源太极村、寺平村、琐园村、佛堂古镇感受古韵风情,可以赴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木雕城、中国五金城感受购物乐趣,可以去九峰山、方岩、地下长河、牛头山、仙华山、花溪领略山水风光,更可以品尝到金华火腿宴、金华酥饼、鸡子馃、沃面、东河肉饼、小麦饼、潘家一根面等各类特色美食。

  衢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郑奇平:

  钱江源头可觅乡愁

  衢州位于浙闽赣皖四省交界,钱塘江源头,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首个国家休闲区创建试点城市。

  我们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诗画浙江,休闲衢州”之称,境内有28处3A以上景区,如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国家5A级旅游区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等等,都非常值得你前来一游。

  G20的到来,也为我们衢州旅游带来了新的契机,在此我谨代表衢州市旅委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真诚希望你们能来衢州这座“休闲小城”走走看看,亲身体验衢州秀美的绿水青山。

  舟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徐爱华:

  原生态海岛之约,舟山与你后会有期

  舟山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海天佛国”的普陀山,也有全国唯一的群岛型风景名胜区“离岛微城”嵊泗列岛;有省级风景名胜区“蓬莱仙岛”岱山,也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沙雕故乡”朱家尖和“侠骨柔情”桃花岛;有“海钓天堂”白沙岛和“滑泥乐园”秀山岛,也有近年来异常火爆的东极岛以及嵊山、枸杞、花鸟等原生态海岛。

  舟山群岛正全力打造国际著名的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佛教文化旅游胜地,塑造海岛民宿、运动健康、海鲜美食、渔家风情、文化旅游、禅修体验六大特色旅游品牌。

  台州市旅游局局长王先义:

  一卷瑰丽“山海经”等你来深读

  台州位于浙江沿海中部,自古以“海上名山”著称,目前已拥有天台山、神仙居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9处,1个世界地质公园,3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形成了一幅以“山、海、经、佛、城、硐”为一体的美丽画卷。

  台州是我国最大的果品基地之一,黄岩蜜橘、仙居杨梅、涌泉蜜橘、玉环文旦、温岭西瓜等久负盛名。台州也是水产之乡,各种海鲜品种齐全,味美肉鲜,令游客垂涎欲滴,最有名的当数三门青蟹、大陈黄鱼、温岭鳗鲞。八大碗、麦虾、食饼筒、姜汤面、鱼饼等特色小吃也别有风味。

  丽水市旅游委员会主任王平: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期待你们的到来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古名“处州”。我们这座山水城市,可以概括为“四个最”——生态最好的城市、最洁净的城市、最具乡愁的城市、全域旅游最具活力的城市。据统计,丽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0.79%,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3573座,全年适宜旅游,70%以上地域适宜避暑度假。

  这里有着绚丽多彩、魅力独特的地域文化——“丽水三宝”的龙泉宝剑、青瓷和青田石雕闻名遐迩,黄帝文化、华侨文化、汤显祖文化、古村落文化、廊桥文化、畲族文化交相辉映。

  G20杭州峰会期间,丽水市政府为杭州游客送出了价值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与民宿消费券,更送上了最诚挚的邀请。秀山丽水、养生福地期待你们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