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与湖南湘江新区成功签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6-09-02 08: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恒大童话世界乐园效果图。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翻拍

恒大童话世界乐园效果图。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翻拍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正式与湖南湘江新区签约,投资800亿元建设恒大湖南海花谷和梅溪湖恒大国际健康城项目。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

  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市领导虢正贵、陈泽珲、夏建平,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等出席。

  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不断扩大区位优势,抢抓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机遇,大力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加快城市群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恒大集团作为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资产规模大、开发能力强,在国内国际美誉度高。湖南一头靠着珠三角,一头对着长三角,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科教发达、发展潜力大,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城市建设等领域高起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湖南将不断优化环境,让广大客商安心投资。

  许家印说,入湘9年来,恒大集团在湘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得益于湖南经济的稳健发展以及良好的区位条件、优越的投资环境。恒大将不断深化与湖南在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健康休闲、地产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恒大湖南海花谷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引进的引领性、支撑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是新区现代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战略突破口。该项目将复制恒大海南海花岛项目的成功经验,打造成类似迪士尼项目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拟选址在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项目总用地约6070亩,总投资约500亿元。合作区域内将建设有恒大童话世界乐园、大型珍稀植物园、恒大足球世界乐园、健康颐养社区、影视文创基地、欧式城堡酒店、恒大精品酒店、恒大会议酒店、温泉小镇、桐溪古镇等。

  恒大海花谷项目作为恒大集团继海花岛项目之后对外复制的第一个大型文旅产业项目,在长沙落户,实现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发挥了良好的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此项目建成后,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成功能复合、产品多元、游乐性质融合互补的旅游度假区,与位于东部的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北部的北京环球影城、南部的长隆旅游度假区形成文旅产业的四足鼎立战略布局,撬动周边旅游资源,推动长沙成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城市。

  梅溪湖恒大国际健康城项目包括国际高端医院、医药生命谷及颐养社区,合计用地约1200亩,项目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恒大健康将携手国际顶级医疗机构,引入国际一流人才,建设临床、教学和科研三位一体的国际高端医院,引进和发展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和治疗手段,用于临床治疗,造福广大患者,惠及民生。该项目计划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联合设立免疫医学中心,打造国际医学研究成果孵化平台,并结合恒大健康丰富的医疗资源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建设医养结合、智慧型颐养社区。这两个项目的引进,将大幅提升新区文化旅游、高端医疗产业的向心力和辐射力,为新区产业高端发展、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