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走进青铜峡 感受“黄河文明汇古峡”(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陈佳婕 2016-09-01 10: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牌楼是中华黄河楼的主入口,正面主匾上书四个大字“大哉黄河”。

中华黄河楼是宁夏挖掘黄河文化打造的系列标志性建筑之一,主楼体高108米。

黄河楼顶观景台上俯瞰青铜峡市区。

一百零八塔位于青铜峡市峡口山黄河西岸,因塔数而得名为一百零八塔。

纪念大禹治水精神的大禹文化园,建筑风格为仿汉代建筑。

  红网银川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长宏)“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文明汇古峡”。8月31日,“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观摩了中华黄河楼、黄河大峡谷、一百零八塔、大禹文化园等景观,充分了解了黄河金岸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对黄河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中华黄河楼是沿黄城市带标志性建筑,也是今天了解黄河历史文化的第一站。记者一行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黄河中国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宁夏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印象展览馆等。随后乘坐电梯到达楼顶,在微风轻拂中,观赏滚滚黄河之水,感受大河波澜壮阔,一览青铜峡城市全貌。宁夏特有的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和大漠文化在此完美汇聚。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黄河大峡谷。登上游船,行走在黄河之上,黄河大峡谷呈现的又是另一幅奇岩怪石、姿态万千的峡谷山水相依画面。拥有古历史文明的一百零八塔、纪念大禹治水精神的大禹文化园、感恩母亲河的圣地中华黄河坛错落分布在峡谷两岸,仿佛以黄河“金线”串起的旅游“明珠”,与黄河大峡谷相辅相依,形成了集生态水系、文物古迹、人文景观等多种元素汇聚的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

  近年来,青铜峡市以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以黄河文化为轴心,整合了极具特色的鸟岛、一百零八塔等二十多处景点,建设了黄河楼等精品旅游项目,提升了黄河文化旅游品位,旅游业进入了发展黄金期。2015年,共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亿元,分别增长74%和47%。荣获2015最美中国“特色魅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