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必须下好统战这盘棋

来源:红网 作者:吕锋盈 编辑:许敏 2016-09-01 08: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是全省统一战线参与、服务、贡献“十三五”行动的思想动员和行动开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凝心新湖南、汇智新湖南、聚力新湖南,在与“十三五”同行的伟大征途里,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壮美画卷中,烙上最深最美统战印记。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统一大局。对于湖南而言,就是新常态语境下要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下好统战这盘棋。先前印发的《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3大类15项任务也已为统战工作擘画了路线图。

  下好统战这盘棋,凝心是前提。“干事创业,最关键的是人心,最难得的也是人心。”对于统一战线而言,其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做的是人的工作,说到底就是人心工作”。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也就必须围绕中心抓人心,以凝聚人心为中心。决胜“十三五”,湖南就应在全省广大党外代表人士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进一步形成最大公约数。

  下好统战这盘棋,汇智是关键。统一战线内拥有大量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专业人才,是最大的党外智库。可以通过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把分布在湖南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的优秀党外人才动员起来,组织大家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开展深层次研究论证,提出精准化建议,最终形成统一战线的智慧合力。

  下好统战这盘棋,聚力是保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湖南跨越发展,必须凝聚7000万湖湘儿女筑梦力量。对于统一战线而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实现小康、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参与精准扶贫、引导港澳台工商界人士参与湖南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及引导党外人士创新创业等等,都能够在聚力语境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就湖南而言,就应调动全党全社会积极性,建立由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积极参与,适应新形势、新业态发展规律的联动机制,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实实在在为湖南“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作出贡献,也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

  文/吕锋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