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走转改】湘西十八洞“巧媳妇”孔铭英的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范东华 编辑:王娉娉 2016-08-31 17: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重庆秀山的孔铭英与十八洞村施全友婚后办起了农家乐,如今生意越来越好。

“巧媳妇”孔铭英准备做饭。

孔铭英成为采访团关注对象。

  红网湘西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泉森 通讯员 范东华)自从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十八洞村后,这个四面环山的湘西苗寨名气越来越大,如今每天有上千游客慕名而来。给这里带来巨变的,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的一次到访,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此次“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湘西花垣县的十八洞村。村里扩宽两倍的柏油路、新装修的民居以及生意红火的农家乐,无不展示着这里欣喜的变化。

  来自重庆秀山的孔铭英与十八洞村施全友2011年在网上认识,那时一个在广东手袋厂打工,一个在浙江做五金。2012年春节,孔铭英随施全友回湘西十八洞村过年,孔铭英说,这里山多田少,生活贫穷。过完年后两人还是外出打工。总书记视察十八洞村后,游客慕名而来,十八洞火了,乡村旅游搞起来了。2014年5月,两人正式结婚,婚后二人办起了农家乐,如今生意越来越好,在家一年也能挣4万多元,一家四口人过着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