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筑梦湖南,统战当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编辑:许敏 2016-08-31 15: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指出:服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发挥法宝作用的集中体现;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就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凝心新湖南、汇智新湖南、聚力新湖南三大活动,为完成湖南“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苦干实现梦想,奋斗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指明了实现“中国梦”的阶段性目标。“十三五”规划更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制定,并细化了新的阶段性目标。可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治国理政全新布局中总的战略目标,也是中华民族距离最近的百年梦想。而湖南置身“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也已迎来了新一轮战略机遇。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历史机遇,但也面临着一系列困难。比如说,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就亟需我们予以解决。若从这个角度来看,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全力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无疑能为完成湖南“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之所以会如此,就是因为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而统一战线的本质也就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

  发展为上,改革为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复杂,必须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可以说,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深化湖南各项改革,离不开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而今湖南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也正是在围绕中心抓人心,凝聚人心为中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已经成为了今后五年湖南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决胜“十三五”,要想进一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也就必须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将个体优势转化为群体优势,使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广泛的支持。

  文/李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