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内外学者来长沙铜官窑参观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于佳丽 2016-08-30 09: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铜官窑工作站简牍保护实验室参观。解巾英 摄

简牍保护实验室内的文物。解巾英 摄

国内外知名学者参观谭家坡遗迹馆。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8月29日上午,参加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发现二十周年相关活动的国内外学者来到望城区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铜官窑工作站简牍保护实验室和谭家坡遗迹馆。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陪同。

  在省文物考古研究铜官窑工作站的简牍保护实验室内,实验室负责人向学者们介绍了正在保护整理的益阳兔子山简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验室的实际工作介绍了简牍保护的方法、处理流程、所使用的主要仪器设备及化学材料等,对学者们感兴趣的部分简牍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学者们对省文物考古研究铜官窑工作站的简牍保护方法和处理流程非常赞同,认为在简牍脱色及脱水处理前进行红外扫描,不仅很好地保护了简牍文物本体,而且能够获得满足研究要求的高质量扫描图像资料。

  学者们表示,铜官窑彰显了望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文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