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14个市州全面建成光网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王娉娉 2016-08-26 09: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刘又菲)今天,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全省14个市州已全面建成光网城市,我省宽带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目前全省农村行政村通有线宽带比例达到89.3%,其中通光纤比例达到55%。全省4G基站达到8.1万个,全省乡镇以上城区已实现4G信号的覆盖,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87.3%。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省住建厅表示,今年要在已建成的“光网城市”基础上,全面推进光纤到户,农村光纤宽带建设也将继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此外,城市地区4G网络要展开“扫盲”行动,农村地区加大对5394个无4G网络覆盖的行政村的投资力度,全面实现4G网络普及覆盖。

  张剑飞指出,要充分认识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客观认识我省宽带网络发展的成绩和不足,切实做好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坚持规划引导、加强项目服务、强化安全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等方面,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履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