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窖酒业连续四年资助邵阳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潘宣 2016-08-22 21: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第四届“湘窖学子”亲情见面会在邵阳举行。

  红网邵阳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作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是我们唯一能改变命运的捷径,但这条路走起来依然坎坷。”8月22日,在第四届“湘窖学子”亲情见面会上,一位即将走入大学课堂的受资助学生感叹。

  2013年,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启动“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连续四年每年向邵阳市希望工程捐资50万元,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资助寒门学子上大学。迄今为止,累计已捐赠善款200万元,共资助邵阳市家境贫困的应届大学生200名。资助对象由共青团邵阳市委公开向社会征集,通过受助学生申请、组织推报、筛选、审核、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为受助对象。

  今天的亲情见面会由共青团邵阳市委、邵阳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今年受资助的50名寒门学子及其亲属赶到现场,来自清华大学的“湘窖学子”李阳曦和他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

  亲情见面会结束后,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的助学活动只是在履行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寒门学子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人生。唯一希望的是他们能感恩全社会,将来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对父母、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