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纯净资溪”俘获全国网媒记者心(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焦俊杰 编辑:redcloud 2016-08-22 16: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溪九龙湖

大觉山

记者体验面包制作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焦俊杰报道:8月21日,全国网媒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在“鹤城”资溪参访。当日,记者们游览了九龙湖、大觉山等景区,迷人的风景令众网记陶醉。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资溪着力打造旅游产业,生态旅游已成为当地一张闪亮的名片。

  这里,因“生态立县”而得“纯净资溪”美名。在这里,面包也是旅游项目。资溪故事,离不开“面包之乡”的光芒。一个面包文化园景区,让资溪的旅游别有一番味道。

  数据不会说谎!今年1至7月,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5%、32%,显示了资溪旅游的火爆。

  资溪树立“全景资溪、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编制了《资溪县生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邀请国内旅游规划界知名团队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考察整合科学规划,先后出台了《关于建设旅游强县的若干意见》《资溪县大觉山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实施方案》等,把森林、景区、公园搬入城市,初步形成了以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为主要载体,以观光、避暑、休闲、度假为主要内容的“三线十景”生态旅游大格局,全力塑造“纯净资溪”旅游大品牌。

  当地在倾力打造大觉山、法水温泉等龙头景区的同时,不断挖掘九龙湖、方家山、李觏故居、新月畲族村等旅游资源潜力。将旅游公路伸进大山,新建了城北大道、城南大道、大觉山和法水旅游公路,串联起资溪的各个景区;对城区泸溪河实施高标准综合治理,建设亲水平台、仿古街、商业廊桥,水、岸、桥、绿交相辉映;高标准建设面包产业一条街、泰伯名人园、湿地公园、泰伯楼、苏区纪念馆和田园书画馆等基础设施重点工程……

  在唱响“纯净资溪”的旅游品牌方面,当地巧打旅游市场营销“组合拳”,采取零距离营销、抱团营销、网络营销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为旅游“聚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