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江西行首日:试驾新昌河 探秘古窑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22 14: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全景看赣鄱 精彩视昌“2016年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活动在景德镇正式启动。试驾新昌河,探秘古窑洞。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首日的行程,那应该是新旧相融,互为辉映。图为当天上午,网媒记者试乘即将上市的昌河Q35车型。


[NextPage]

8月20日下午,网媒记者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领略瓷器文化,体验制瓷艺术。[NextPage]

当天下午,网媒记者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体验画坯技艺。


[NextPage]

来自四川新闻网的杨勇完成自己的画坯作品后向记者展示。他说,“制瓷真是一门精妙无比的技艺,希望能一直传承下去。”


[NextPage]

“亲自上手才能真正知道画坯技艺有多难。”网媒记者们实地体验了画坯技艺后,对能够在陶瓷上进行作画的工人们更加敬佩了。


[NextPage]

图为陶瓷成品细节。


[NextPage]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网媒记者们还观赏了瓷乐表演。瓷瓯、瓷罄、瓷编钟、瓷二胡等新颖的形式和鲜明的特色,对网媒记者们非常有吸引力。


[NextPage]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第一家座落于城市中心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古窑是景德镇给我国的‘非遗’保护也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传承模式,被称为中国“活的陶瓷博物馆”。图为网媒记者们在古窑前合影。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