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林希妤一杆进洞 20岁“乐天派”淡看创历史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杨明 编辑:redcloud 2016-08-21 11: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杨明)走下赛场的林希妤接受完电视采访后,微笑着来到记者面前。受到这么多关注,是因为她刚刚成为奥运会高尔夫球历史上首位打出一杆进洞的女选手。

  即便创造了历史,20岁的林希妤还是说,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感受,毕竟除了这个一杆进洞,实在没什么其他亮眼的表现。她笑言道,这么多天来表现一直不好,攒的人品就全花在这一个洞上了。

  “站在那个洞的时候,感觉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自己尽量打得近一点,那一杆打得很扎实。”回忆起创造历史的这一杆,林希妤的回答还是那样“轻描淡写”。她说,这是她在比赛中第三次打出一杆进洞,只是前两次自己都没看见球进洞,这一次终于能够看见了,感觉还是挺棒的。

  林希妤是个“乐天派”,14岁就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她说,能够参加奥运会自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的目标,即便前面的成绩不好,也不妨碍她有个不错的心情。“毕竟我还比较年轻,经验没有对手丰富,世界排名在我前面的人很多,我是属于没有压力的”。

  比赛打到第三天了,表现忽好忽坏的林希妤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告诉自己不要放弃,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奥运会高尔夫球历史上首个由女子选手完成的一杆进洞。“这一次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些好的发挥,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人在高尔夫球赛场上的表现,很遗憾这几天没有打特别好,但是这一杆应该也能上一下电视吧”。

  为备战奥运会,林希妤从3月份开始就只在家呆了两天,但她依然觉得奥运会的这段经历很酷。

  如果在比赛中与鳄鱼不期而遇,会是怎样一种体验?林希妤就险些遇到鳄鱼,18日的第二轮第10洞中,将球打到湖边的林希妤不得已脱鞋下水完成击球。而在她之后两组出发的选手后来告诉她,就在她击球的湖里看到了鳄鱼,这让林希妤有点后怕。

  “幸好我打的时候没有鳄鱼,不然我可能就……”大概觉得这件事说起来不太吉利,林希妤转瞬说道,“这个就不说了。”

  对于林希妤来说,奥运会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住在奥运村里,她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那些明星运动员,为此她特意在吃饭的时候找到靠食堂入口的桌子,见到有明星运动员走进来,也会当一回粉丝,走上前求合影。

  翻看林希妤来到里约后发的微博,奥运村的食堂里与她合过影的明星运动员可不少:张国伟、张继科、林丹、马龙。林希妤说,和易建联的合影会等到比赛结束后再发到微博上去。

  为了不给孩子造成太大压力,林希妤的父母不会在比赛期间过多打扰她,这段时间发的最多的,也就是家里宠物狗的视频,这让林希妤有点想家了。

  “今年度过了赛程最密集的上半年,自己还是在一个不错的轨道上,赛季结束之后要好好休息一下,”她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