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花游团体摘银 长沙妹坨孙文雁收获第二枚银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王娉娉 2016-08-21 09: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花游队在比赛中。

长沙妹坨孙文雁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2枚银牌。均为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里约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 在花样游泳被俄罗斯统治的情况下,获得银牌是最好的成绩。昨日,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比赛自由项目结束,孙文雁、李晓璐两位湘妹子联手出战,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192.9841分夺得银牌,这也是长沙妹坨孙文雁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银牌。赛后,父母出现在看台上更是令孙文雁感到惊喜。

  扛起重担 两枚银牌是最好的回报

  虽然还是无法撼动霸主俄罗斯队,但中国花游队充分发挥实力,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自由自选,均得到了历届最高得分,最终斩获银牌,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也是继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再次获得该项目的亚军。

  赛后,孙文雁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感觉还可以,但我们在水下有小瑕疵,还没看到录像。”赛前,她们在走位上多次演练,“之前感觉线路有点小问题,今天比赛中的这套动作,我们已经按教练要求的那个线路来做,表现还好。”孙文雁还介绍,为了配合节目设计的“小青龙”发型感觉很疼。

  说着说着,孙文雁有些哽咽:“现在感觉挺激动的,因为大家确实配合的时间(短),还有年龄的差距,刚开始会有点困难,走到现在,我们也挺对得起这块奖牌的。”

  作为队长,孙文雁堪称劳模。在早先的双人比赛中,孙文雁搭档黄雪辰获得了一枚银牌,刷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随后她又参加了团体项目,连续地参加比赛,孙文雁似乎习惯了。

  “体力没什么问题,因为在国内一直都是这么练的,去年的世锦赛我也是这样的项目安排,有基础,没问题。”孙文雁说道。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文雁还是替补,只参加了技术自选比赛,四年后,她不但成为了队长,还连续参加了双人和集体项目,是中国花游的绝对核心,两枚银牌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双重惊喜 父母到场还带了湖南特产

  拿了两块银牌值得高兴,孙文雁没想到还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她。孙文雁一直不知道,从未在现场看过她比赛的父亲孙晓春和母亲文乐平本次比赛来到了现场。 “一直没告诉她,不想给她压力,只想给她惊喜。”文乐平告诉记者。

  昨日,为了更好地观看女儿的比赛,孙文雁的父母在现场几度调换位置,生怕错过她的每一个细节。比赛中,中国队倒数第二个出场,因此他们一开始坐得比较靠后,待中国队出场时,他们就悄悄地换到了前面的坐席。到颁奖时,他们又换到了运动员出入口上面的看台。

  当孙文雁跟着队伍出来领奖时,文乐平拉着孙晓春的手喊起了“雁子”,孙文雁看到久违的父母也激动大喊:“爸,妈!”文乐平看着领奖台冲她挥手的孙文雁,口中一直重复:“姑娘真是好样的。”

  据介绍,孙文雁父母是8月15日抵达里约的,为了给孙文雁惊喜,一直没和孙文雁说,之前的比赛都是偷偷关注着。昨日是最后一场,他们这才惊喜亮相。“我们还有惊喜呢,给她带了咱们湖南的特产东江鱼、临武鸭,都是辣的。不过现在还不能给她吃,必须等她尿检完毕才可以。”女儿做了十几年的运动员,文乐平对她的饮食要求一清二楚。

  “现在雁子是队长了,更成熟,更有责任感了,很多事情都不要我们操心,我们只希望她以后的工作生活都能开开心心的。”文乐平最后还说,“希望女儿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考虑考虑个人的终身大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