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赴沪推介“张吉怀旅游共同体” 签约12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8: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推介会上,由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三地选送的当地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给上海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红网上海8月19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沪洽周”湖南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以“湖南如此多娇”为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口号,推介主体内容为多娇的湖南:山水多娇、人文多娇、产业多娇。推介会上,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签约项目为12个,签约金额预计达到150亿元。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推介会。

  今年年初,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三地共同发起成立了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决定共同整合旅游资源,共同推介旅游线路,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共同举办旅游活动。张吉怀三市地缘相邻,文脉相承,风情相通,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旅游产品差异互补。

  此次,湖南首次组织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在“沪洽周”期间进行旅游招商项目推介,目的是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打造大湘西“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带,为游客提供更好更优的选择,推动共建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和谐共赢、务实高效旅游合作体,推进旅游改革,打造区域无障碍旅游区。

  湖南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吉怀旅游投资项目呈现出规模大、进展快、成效好的良好发展势头。从投资结构看,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等专题类旅游项目增加,旅游投资与文化、体育、商业等相关产业融合程度日益上升,民间资本投资旅游市场火爆。

  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三地形成了以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历史文化为特色的多民族地域文化,民族风情非常浓郁,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

  推介会上,由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三地选送的当地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全面展示湖南少数民族艳丽的服饰、天籁般的歌声,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上海游客对湖南推介留下深刻的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