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赴沪举办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会 签约16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8: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湖南郴州(上海)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签约16个项目。

  红网上海8月19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郴州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举办“2016年湖南郴州(上海)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会上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120.3亿元,引进资金111.3亿元,涉及旅游、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

  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作市情推介。会上还发布了45个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489.3亿元。

  近年来,郴州抢抓“一带三区一极”(长江经济带;革命老区、扶贫片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南新增长极)的综合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坚持把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经济整体素质的战略重点,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措施,在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迎来了极好的机遇期。

  “十二五”时期,全市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8%;服务业税收总量年均增长33%以上;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以“一湖(东江湖)一山(莽山)一泉(温泉)一岭(苏仙岭)一城(桂东县城)”为代表的一批精品旅游景区,“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的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健康养老养生产业来势看好,形成了覆盖生态养生、温泉养生、中医药养生的健康养老养生产业;现代物流业持续发展,培育了一批大型专业化物流企业;金融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成为湖南省金融机构进驻最多的城市之一;精品会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矿物宝石展——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并永久落户郴州,已连续三年荣登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榜。

  “十三五”期间,郴州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继续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以文化旅游、精品会展、健康养老养生、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升级版”。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资源,建设一批休闲度假旅游精品,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依托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和“矿博会”平台优势,努力打造全国矿物宝石博览交易中心和国际性会展名城;立足“山、水、泉、林、天然氧吧”等优质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医疗、养生、养老、体育等产业,打造湘粤赣省际区域医疗康养和养生养老基地,创建“体育之城”;发挥便捷的综合交通优势和开放平台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加快建设湘南商贸物流枢纽;发挥特色农业资源和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特色电商产业,促进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围绕矿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

  “郴州与上海的发展,既有差异性,更有互补性,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基础扎实、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美好。”贺建湘在会上表示,郴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所有在郴投资者创业发展,对所达成的合作协议、确定的重大项目,将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促进落实落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