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沪洽周”发布100个项目 总投资约611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8-19 14: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湘江新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在会上致辞。

  红网上海8月19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湘江新区推介会举行,发布重大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约6111亿元,涉及高端制造和高新技术项目、重大现代服务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刘飞,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伍登国,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推介会。长沙市副市长廖健在会上致辞,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在会上进行项目推介。

  湘江新区此次发布的100个重大招商项目中,包含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研发转化和创新创意、载体招商等44个项目,总投资2593亿元;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商业配套等20个项目,总投资975亿元;航空、水运、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和过江通道、重大产业和城市配套工程36个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

  此前,18日在上海举行的“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南湘江新区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项目、沃尔玛湖南总部2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其中,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之一,由中国同济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联合中美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等30多家单位成立,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以同济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作为双方代表,拥有中美两国能源、环保领域内顶级的专家团队。

  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丹表示,湘江新区节能环保产业氛围浓厚,聚集企业多,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这次通过湖南三友环保公司在湘江新区落户,主要业务范围为海绵城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土壤重金属治理、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这与湘江新区“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和创新创意聚集区”“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的定位高度契合,项目得到了湖南省、长沙市和湘江新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要用先进技术将湘江新区的水体和土壤环境治理好,为湘江新区创造出绿水青山的宜人环境,为湘江新区实施‘三区一高地’的重大战略贡献我们的智慧和人才。”侯丹说。

  “沪洽周”期间,湖南湘江新区宁乡经开区参加湖南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展示交易周、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岳麓科技产业园组织江浙沪知名企业投资恳谈会暨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招商推介会等。

  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共签约重大项目140余个,合作投资总额7400余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今年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7.46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830.04亿元,增长2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3.75亿元,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7.33亿元,增长13.9%;财政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14.6%。湘江新区期待长三角优势企业与新区优势资源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助力新区勇立潮头,争当国家级新区的“排头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