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在扶贫攻坚的“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许敏 2016-08-18 14: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上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正式启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当前脱贫攻坚的新长征依然山高水长,宣传战线特别是网络新闻媒体要传承长征精神,讲好脱贫故事,搭好信息平台,激发众筹力量,全力助力脱贫攻坚“新长征”。(8月17日红网)

  八十年岁月涤荡、八十年深切回望,细数着长征的艰险与不易,今时今日更显感怀,岁月过往、奋斗不息,扶贫攻坚的“新长征”,当下正需踏足。正如张文雄部长所言,“当前脱贫攻坚的新长征依然山高水长”,如何举全省之力踏平攻坚前路,如何利用新媒体吹响“新长征”路上的号角,尤须以长征之志砥砺前行。

  今年5月,湖南省《实施意见》颁布,在全面而细致的梳理布局之下,建成全面小康已然可期,行动、工程、机制、政策……在方法与做法并重之下,落实之要更须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共树决心。革命岁月里,长征红军在潇湘大地书写了波浪壮阔的诗篇,其红色精神更是照耀至今,而今,同样是“万里长征”,同样是诸多不易,“新长征”之路的贯通,最终受益的同样是人民大众。早在2015年,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便定下了攻坚克难的“总基调”:“扶贫开发推进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不用硬措施、不下硬功夫,很难有根本性突破。”一言蔽之,当前所需,要的就是昔日“两万五千里”的硬气!

  说如此,做如此,付诸实践之下,更见脱贫决心。在长期的奠基和近一年的奋力攻坚之下,全省近300万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增收脱贫指日可期,近100万人转移就业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正优化着近8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居环境,生态、教育、医疗、救助……种种举措不断提高着长远成效,再辅以政策兜底,一套独具特色、能效兼收的举措,让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走得无比坚实。2016年是一个起点更是一个节点,“十三五”布局由此奠基,各领域政策落实始出良效,有了扎扎实实的决心和动作,前行直指胜利。

  当然,扶贫攻坚既需务实,更要造势。所谓“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聚人力、齐人心,砥砺前行之下方能共谋出路、共获机遇。当前所需,要的就是一种凝聚奋进之力的声音,争创先进之时,让更多“新长征”路上的好故事喷薄而出,成为励人励志的典范之策;在所遇困难时,深入剖析、引导舆论,不断凝塑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这既是党网书写“红色篇章”的应尽之力,更是所有媒体、各类媒介在“新长征”路上的共同目标,在“信息”的粘合之下,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才能捏起拳头,昂首向脱贫攻坚“宣战”。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扶贫攻坚的胜利终点已是一日迫近一日,“新长征”之路更须昂扬迈步、日趋加速。时代在变,攻坚克难的决心不变;任务在变,奔向胜利的信念不变,只盼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在不断吹响的“冲锋号”鼓励下砥砺前行,为全面小康的终途再立新功。

  文/余祖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