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北老板特意给向艳梅做辣椒炒肉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王娉娉 2016-08-18 10: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巴西里约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群)“积木人,这是要费多大工夫呀……”来到里约著名的Barrashopping二楼一个用积木堆积而成的玩具人面前,湘西妹子向艳梅跟教练周继红这样说。似乎,当其他人赞叹积木人的美,只有经历过挫折与磨难的人,才会想到背后的故事。

  这是里约时间8月15日下午,向艳梅即将回国。在周继红的邀请下,本报记者陪同二人逛里约。

  在一家中国面馆,本报记者陪同师徒俩吃了一顿中国菜。“这辣椒真好吃!”虽然运动员不能在外面随便吃肉,但一碗辣椒炒肉端上来,向艳梅还是偷偷尝了几片辣椒,高兴得不得了,“这可是来巴西后吃(尝)得最正宗的(湘菜)”。这家面馆的大师傅是湖北人,听说是奥运冠军来后,特意加做了一道“辣椒炒肉”。“感谢你为祖国赢得金牌,只要你吃得满意,我就特别高兴了。”饭后请向艳梅签名合影时,大师傅跟向艳梅说。

  原本师徒俩计划去基督山游玩,但当晚要随中国举重队一起观看最后一场举重比赛,往返基督山至少要晚上8点后才能回到奥运村。师徒俩商量一阵后只好取消这一行程,转而逛逛据说是里约、甚至在南美都享有盛名的Barrashopping,顺便给家人买点礼物带回去。

  “周老师,这块表不错呀,挺适合你的……”

  “周老师,这个项链也要得,你戴着应该蛮好看……”

  “周老师,我们买点薯片吃,要得不。”走进Barrashopping,向艳梅不停地跟周继红说。

  “看来关键还是你自己嘴馋。”当听到向艳梅说出第三句话时,周继红笑了。

  师徒俩更像一对母女。在Barrashopping,向艳梅像一只快乐的小鹿,这个店进去看一看,那个店试一试,终于发现了喜爱的商品。“哈瓦伊纳(人字拖鞋)我得买几双回去,有队友已经要我帮他带了。这里的香水鞋不错哦,哦,对了,除了运动衣,我还没有自己的T恤,这款鳄鱼牌的就不错呀”

  最终,向艳梅挑了几双带奥运标志的人字拖,还挑了一件橘红色的鳄鱼牌T恤。

  付账时,向艳梅突然喊起来,“周老师,我没带钱呢。”回头一看,周继红早已准备替她付钱了。“知道你没带钱,我今天一早就到奥运村换了一些雷(雷纳尔,巴西货币名),这件T恤,就算我送你的。”

  “好咯,那过几天到香港后,我再给你买礼物……”向艳梅拎起新买的T恤,微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