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打造“中国中部检测之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周小华 编辑:王娉娉 2016-08-18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品入沪”主会场身穿民族服装的女孩在唱祝酒歌。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刘捷萍 摄

“湘品入沪”主会场身穿民族服装的女孩在唱祝酒歌。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刘捷萍 摄

  长沙晚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刘捷萍 周小华)未来几年内,“中国中部检测之都”或将崛起长沙。昨日,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的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亮相沪洽周,抛出政策“大礼包”。这也是该园区今年5月挂牌后的首次亮相。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社辉出席推介会。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为中部首家、湖南省唯一一家检验检测园,围绕建筑工程质量、生命科学质量、消费品质量、工业品质量、贸易保障质量检测等五大检测领域,初步构建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产业基地等七大基地,培育和引进瑞士SGS、英国天祥等检测企业56家。目前,园区建立国家级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中心5个,实现年产值近3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30%以上。

  此次岳麓科技产业园为有意来园区投资的企业提供了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关于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发展的意见》,为加快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打造岳麓检测品牌,设立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构建技术联盟和引进高端人才。同时,在产业集聚、业务拓展、扶持龙头企业、创新平台、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了相应的资金奖励政策。

  包括莱茵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南德意志集团、NSF禾邦在内的26家检验检测企业和50家中南大学江浙沪及武汉校友企业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初次对接后有9家企业表现出入园区发展的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