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傅海峰:赢球靠拼 柴飚:打好下一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春燕、姬烨 编辑:redcloud 2016-08-17 15: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傅海峰(左)/张楠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双双闯入里约奥运会男双四强的两对中国选手,在16日的半决赛中经历了一悲一喜:柴飚/洪炜输球,无缘争夺金牌;傅海峰/张楠取胜,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枚奖牌。

  率先出场的柴飚/洪炜18:21,21:12,17:21不敌马来西亚选手吴蔚升/陈伟强。比赛中,中国组合开局不利遗憾地丢掉首局;但第二局成功地抑制了对手前场进攻强的特点后,柴飚/洪炜大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柴飚/洪炜在细节处理和配合上明显不如马来西亚选手,17:19落后时在判断和配合上出现失误,遗憾地无缘金牌争夺战。

  柴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最后几分处理得不是很好,和同伴在沟通上面出现了问题,导致了今天的输球。”

  “之前想过和傅海峰/张楠会师决赛,但最终的结果就像现在这样,(会师)没那么容易。”柴飚说,“下一场比赛会跟同伴做得更好,期待获得奖牌。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我更看好傅海峰/张楠。”

  相比柴飚/洪炜遗憾落败,傅海峰/张楠的发挥则要顺利很多,他们以21:14和21:18击败了英国组合埃利斯/兰格里奇,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枚奖牌。赛后,张楠因为要准备晚上的混双铜牌争夺战没有接受采访,匆匆离场。

  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并连续三次打入男双决赛的傅海峰坦言自己也会紧张,而且赢球并非全靠经验,而是全靠拼,“赛前肯定会紧张,因为奥运会这个赛场人人都平等。不管你拿过一个奥运冠军,还是拿过十个奥运冠军,来到这里一样会紧张,就看怎么去释放压力”。

  傅海峰/张楠出场前,柴飚/洪炜和女双组合唐渊渟/于洋已经双双输掉了比赛,无缘决赛。但傅海峰表示这些并不会给他带来压力,“打了这么多年球,如果还去考虑(之前其他人的胜负),对一个专业运动员来说,已经很不专业了。我们经历过汤姆斯杯这样的团体赛,不会受这种影响”。

  对于男双决赛的压力以及承担争夺中国羽毛球队首金责任带来的压力,傅海峰说:“今晚好好睡一觉,做个好梦,(压力)就释放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