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贝网组织演出《金色的鱼钩》 纪念长征8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宋双飞 李长宏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6-08-17 15: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9时许,“小战士们”来到红网参加《金色的鱼钩》话剧表演。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实习生 宋双飞 摄影 李长宏 杨杨)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网旗下的红贝网举办“红军长征经典课本剧展演”活动,重温长征期间的故事,普及革命传统教育。今日上午9时,来自长沙各地的13名小学生演出课本剧《金色的鱼钩》。其中,3名小学生负责话剧表演,10名负责朗诵。

  《金色的鱼钩》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语文课本中的一篇文章,是很多湖南学子儿时的回忆。这篇文章写的是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指导员让炊事班长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的故事。在食物匮乏的情况下,老班长用鱼钩钓鱼,煮熟后都给小战士吃,而自己仅仅吃剩下的鱼骨头。最终,老班长在一次出去钓鱼的途中死去。

  上午9时35分,舞台上正在用话剧回顾演绎这一段故事,舞台下,家长们正开心地观看自己孩子的演出。5岁的曾若涵来自长沙县楚天世纪城幼儿园,是13名小学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她在《金色的鱼钩》话剧中,饰演小战士“妞子”。父亲曾文军告诉记者,参与话剧演出以后,孩子变得不再像之前一样胆怯,让她学到了如何接受、表达和演绎一件事情,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

  小战士中还有一个角色叫“石头”,出演的小朋友高子博是来自长沙市博才洋湖小学的同学。坐在台下的父亲高东,看着儿子的演出显得十分高兴。高东说,能在暑假期间参加话剧演出,孩子觉得非常开心。“以前他看书很快,泛读书,这次出演话剧让他知道怎样细细去读一本书,一篇文章,去细细品味其中的感情。

  红贝网活动主管沈春芳介绍,参与演出的小朋友都是从红贝网合作的211所中小学中,通过报名海选,展示才艺之后挑出来的。选择这个剧是为了弘扬长征精神,如果沉下心来看可以发现其中的感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