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招商引智沪洽周 9大高端产业项目签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2016-08-17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李卓)昨日,湖南沪洽周雨花区招商引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届湖南沪洽周上,雨花区实现了揽财加揽才的双赢:包含高端智能制造北斗导航机器人以及屈臣氏、中铁上海设计院、保利商业三大全球500强企业项目的9大高端产业项目签约入驻雨花区,同时上海交大纳米机器人控制器项目也将为湖南机器人产业发展引智助力。市领导廖健、彭继球出席推介会。

  不远的将来,国内最尖端的北斗导航技术,将让长沙生产的智能机器人灵活地识路导航辨方向,更加耳聪目明“接地气”。在本届湖南沪洽周期间,位于雨花经开区的长泰机器人与上海海积信息科技签约。后者是国内首家集北斗卫星高精度OEM板卡、高精度接收机、高精度及特种行业天线、高精度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将提供完整的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解决方案,在长沙研发、销售“机器人+北斗导航”产品,并在相关行业实现应用落地。

  “机器人+北斗导航”项目是此次签约的9大高端产业项目之一。此次入驻雨花区的9个项目中,还有中铁上海设计院长沙分院、保利商业地产、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屈臣氏·长沙)等3家世界500强企业旗下公司以及湖南分享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区域性总部。

  与以往不同的是,雨花区将招商推介会与高端人才洽谈会同步举行。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刘素月不仅推介了区位以及产业优势,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医药食品、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及现代物流、新能源及新材料、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向长三角经济圈高端人才发出求贤邀请。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上海交大研究员刘品宽教授此次和雨花经开区达成意向,他和科研团队将携纳米技术机器人控制器项目,入驻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机器人产业示范园区。刘品宽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级微定位技术、微操作机器人,电子制造中的高速高精度定位与操纵,以及纳米制造中的精密驱动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项目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