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勿忘初心写就当代“西行漫记”

来源:红网 作者:高山仰止 编辑:许敏 2016-08-17 09: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80年前,中华大地硝烟弥漫,国内局势风起云涌,红军壮士们为保留革命火种,选择爬茫茫雪山、走沼泽荒原,以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让星星之火实现燎原,最终完成了解放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的时代使命。

  今天,森林雪山已成了旅游景点,荒原草地也有了人间烟火。时空轮转,千帆竞发的建设时期,敌人不再是侵略势力和分裂势力,而是化身成了“贫困落后”的模样,在边远革命老区和高寒山区“负隅顽抗”,影响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奔向幸福,一个都不能少。而让每一个人都能过上幸福生活,就是新时期里的长征。显而易见,和平年代里,我们不再需要以小米加步枪的姿态来抵御围追堵截,也不再需要以吃皮带啃树皮的方式来求得生存。但面对湖南465万贫困人口,十三五期间,我们依然要有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以脚步丈量这片沃土,以饱含泪水的双眼关注民生。

  据红网“时刻”新闻直播报道,今日上午,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系列活动全媒体报道仪式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表示,脱贫攻坚的新长征,需要发挥新闻媒体在政治宣传、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深情,要聚焦脱贫攻坚最前线,深入贫困村寨,走进田间地头,贴近人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全媒体、全景式地展现精准脱贫的经验与成就。

  为此,红网将派出四路全媒体记者,分赴全省20个扶贫点,记录驻村帮扶、脱贫攻坚的真实情况。这部记述湖南扶贫新长征的“西行漫记”,将以图片、视频、文字、图表等形式,以特写、通讯、日记等体裁,深度剖析线上扶贫与线下扶贫的融合模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真实呈现扶贫一线的人物风貌和生活变化。

  《周易》有云,“天下同归而殊途”。无论是革命年代的长征,还是和平时期的新长征,其最终目标都是为了追求幸福,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因此,无论社会如何变迁,关注人的自由和发展是永恒的主题。这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共产党所坚持的原则和初心。一直以来,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都被置于时代发展的语境,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是每位国人的心声。

  今天,兑现梦想的路途,鲜花与荆棘杂布。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也应坚守这份初心,不忘来路,砥砺前行,书写好湖南的“西行漫记”。

  文/高山仰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